Saturday, July 2, 2011

古早味再发咖啡

咖啡,也有古早味?
不错,喝第一口的时候就有很多小时候的画面浮现在眼前;那是一种曾经非常熟悉的味道,就是这种味道唤起许多童年的回忆。
或许,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找回这种味道。
对,就是古早味的咖啡。
从士古来前往笨珍的路上,转右进入乌鲁槽(ULU CHOH),这个小镇距离大路不到3公里。
在小镇上的再发咖啡店,就能让人找回这种古早味。
美味指数:80分
再发咖啡店以古老的方法(火炭炉)烧烤面包,而且面包也是那种60年代的大粒长面包。
面包在炭炉上烧烤,很自然的会吸入碳烤的味道。
对于那些喜爱烤面包的食客来说,这种碳烤面包是多层次滋味的享受。
美味指数:75分
如果一间经营了超过50年的咖啡店没有这种长嘴壶的话,那就真的讲不过去。
长嘴壶与咖啡袋是无上绝佳的配搭,咖啡袋里的乾坤包涵了太多的秘密。
不理泡咖啡师傅的功夫如何,在心理上我们的秘密都深深的藏在这古老的咖啡袋里了。
怀古指数:88分




再发咖啡店
25,  Jalan Besar ,Ulu Choh,Johor.
再发咖啡店没有其他东西吃,只能到隔壁的四海餐室叫炒面或粿条;他们会捧过来的,就与小时候一模一样,小地方的人情味尽显无遗。
四海餐室很小,老板娘的手艺也不赖,火候十足。
美味指数:68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