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客家菜板

很多时候我们所寻找的美味其实很简单,然而却不容易找得到。
又或者对那些每天都活在美味食物中的人们来说,却未必认得出那就是绝版美食。
当你的味蕾一接触到这种近乎绝版的美味那一刻,肯定能够让你惊喜不已。
或许,你对《客家菜板》这道小吃很熟悉;也可能你从未见过听过,不要紧,最重要的是好吃的《客家菜板》绝对不容易找得到。
我开车从南北大道进入柔佛古来再也(Kulaijaya)收费站,接着继续向前走,在第二个交通灯前转左进入北上的联邦大道往亚依淡(Ayer Hitam)的方向行驶,目标是最接近的一个小镇,名叫Kelapa Sawit(有人把她翻译为加拉巴沙威
江湖传说在这个小镇的新村里,有一家《客家菜板》很美味。
对我来说,《客家菜板》是孩提时代的美味,多年以来都难以找到很好吃的菜板。那种柔软滋味实在是近乎尘封久远的记忆。
我看到路边出现Kelapa Sawit的路牌后就放慢了车速,交通灯前转左进入新村,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不知道这个传说中的客家菜板是在什么店里卖的,只好停车向杂货店老板娘打听。
老板娘一听到菜板,就毫不犹豫地用客家话告诉我:“对面的那间是老店,只有早上卖,那个神庙旁也有一家卖,不过中午过后就可能卖完了。”
我看对面的只是木板理发店旁的档口没有人,早就收档了,只好开车到对面巷子的神庙看看,结果看到神庙隔壁是一档炒粿条的,老板娘安蒂正在收档,于是下车去问,她说隔壁有卖。
我走过隔壁是住家的,门口挂着一块告示牌写着菜板的字样。
经过询问后,答案是:卖完了。
不过,对方也热心的指示我走出大路继续往前走,当看到右手边的张氏公会就转进去,继续往前走到右手最后一排的店找“秀花菜板”就是了。
终于我找到了著名的《客家菜板》,一间豪不起眼的小店,幸好招牌正是“秀花菜板”,走进店里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忙着,询问之下才知道《客家菜板》还有很多不同的口味选择。
其中有韭菜的、甜花生、咸花生、香菜.......还有很多种。
我买了4种,赶快找个咖啡店坐下来品尝这近乎失传的美味。
一口咬下去,那种尘封年久的美味记忆就如堤坝缺口、山洪暴发般狂奔而来!
柔软的滋味就在舌尖绕娆蔓延,外皮的柔软与内馅的丰富滋味,结合出多层次的口感美味;确实令人惊喜不已啊!
美味指数:80分

秀花菜板
343, Jalan Manis 15, Taman Manis,
Kelapa Sawit, Kulai, Johor, Malaysia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