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6

大厨的艺术哲学


西方的厨师很早就把美学带进厨房,而当科学也踏入这片天地以后,烹饪料理融入更多厨师的变化。
如今我们看到许多大师级的厨师崛起。就因为这个因素,这些大师就好像当代艺术家一样受到世人的追捧。人们不再只是根据区域特色寻找名菜名厨,现在换成了如同朝圣一般的心态,名厨开始转变为可以捉摸的偶像。
1960年代开始进入人们视野的当代艺术(contemporary art)、摩登美食(modern cuisine)的大师们,他们的作品都带有前瞻性,他们的手法大胆、没有常规、无法想象;不只在家庭厨房里看不到,在街头餐厅里也难看到。
对于这些名厨,没有人愿意重覆自己的作品,更加不用说去模仿他人。他们不强调流芳百世的菜品体系,每一道独家创作signature dish都因为厨师的存在而存在、消失而消失。

这一点,独家真正成为一个强而有力的感叹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